氵生

★★★★★★★

【TF】二号可能性

是给 @咸.旋转升天.鱼 的点梗:如果声波和飞翼在寻光号上。

—提示音—
您的好友【作者的智商】已下线
您的好友【OOC】已上线
您的好友【OOC】已上线
您的好友【OOC】已上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您的好友【沙雕文】已上线

1.声波的场合

难得有人敲门。自声波上寻光号后还没人来拜访过他,毕竟大家对霸天虎情报官的印象都不算好。

声波打开门,低头发现了红白相间的迷你金刚。

背离的表情很严肃。

“声波,我来的目的是想邀请你参与一场商业竞争。”

“……请你说得详细些。”声波觉得自己忠诚了四百万年的音频接收器背叛了他。

“幻影开了萨维热,你知道吧,而一寻光号不容二油吧,背离记想要赢得这场竞争就需要一些特殊手段。”

声波身上从电阻到二极管都在规劝他赶快关门送客,不过声波知道自己的糟糕形象——自从他和威震天上船后,两人舱室外墙上的大字报每天都在更新。

“……那我能帮你什么?”

“第一步,抱上机器狗——”背离话音未落,大猫从声波腿间露出凶恶的红色光镜:“你说什么?”
大嘴巴酒保继续发言:“第二步,走进背离记。第三步,坐下。”

“然后?”

“没了。”酒保笑得一脸灿烂,“你坐一下午就能保证我的业绩。”

声波开始意识到一件事。寻光记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第二天寻光号公告系统出现了新的通知:
【背离记免费CiFi覆盖。有胖橘可撸。】

人流涌向了背离记。诺帝卡夹在其中。

2.飞翼的场合

然而萨维热并没有输。

船员们欢迎了归队的漂移和新船员飞翼,白色涂装的TF展现出超强的社交能力,举手投足的优雅和天生的亲和让他轻松地和船员们打成一片。
被一双温柔的金色光镜注视与被普神的荣光照耀有什么不同呢。船员们想着。

幻影尤其对这位骑士好感有加,毕竟出身上层社会的TF总会有很多话题交流。于是飞翼成为了萨维热的常客,而他也总能为这家油吧吸引来数量可观的顾客。

“大科学家在想什么呢?”飞翼半开玩笑地问,感知器的注意力看起来并不在杯中的美酒上。

“我在想刚刚小诸葛和我聊起的一个课题,关于永动机的。”

“我看见他往背离记去了。”

录音机把杯子放回吧台上,又不敢放得太大声:“有声波的地方就没我。”

“是因为一个油吧只能有一个驻唱吗?”骑士显然对塞伯坦内战了解甚少。

录音机和感知器面面相觑,最终还是橘红色的TF打破了沉默:“听着,飞翼……声波他是个霸天虎。”
“所以?”
“他是个虎子啊!一个虎子,在汽车人的船上!”
“漂移曾经也是霸天虎。”飞翼平静地说。
“但他从良了不是吗?飞翼,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拥有第二次机会……至少他不值得。”

感知器轻轻握住他的胳膊,在气氛变得“谈虎色变”之前制止了一切。

3.小诸葛的场合

小诸葛在往背离记赶去,手上拿着一片涂有水星香薄荷酱的气凝胶(塞星版的果酱面包大概长这样?)。他想到了一个好点子。一个能让感知器都芯服口服地叫他天才的好点子。

4.作文六要素

事件的时间是当天下午,事件的地点是背离记,事件的人物是小诸葛和声波,事件的起因是小诸葛企图用胶带把气凝胶绑在机器狗背上(“这是科学!永动机听说过吗?喂声波你干什么我在做实——”)*,事件的经过是两人发生了激烈的口角,事件的结果是背离记的顾客们永远地失去了他们的路由器。

声波觉得自己对母星的怀念从未像今天这样强烈过。

5.一百零五个男人和三个女人

寻光号是个好地方。飞翼想着。形形色色的TF们聚集在这里,各种类型的书,电影乃至音乐都能在这里找到。

飞翼捧着他的数据板在充电床上翻了个身。这次是背离向他推荐的书——那家伙最近对地球文化痴迷得不清。

“阿翼,在看什么?”
骑士把数据板转过来给漂移看——
《一百零五个男人和三个女人》

漂移不禁恶寒。这他渣一看名字就像是某种幼机不宜的群X情节。背大嘴你个小炉渣到底推荐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飞翼看起来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的地方,他兴致勃勃地一边看一边说:“我在网上找到的资源,啊对了漂移,我发现113舱室隔壁信号特别好,我在走廊里蹲了一下午终于把它全下载——”
“下次别去了。”
“?”
“声波不喜欢被蹭网。还有你看的这都是什么东
西?”

飞翼终于抬起头来,一双金色的光镜显得正直得不能再正直:“一百零五个男人和三个女人,你也可以叫它的另一个名字——《水浒传》。”

我输了。漂移想着。我输了好吗。

END?

我已经尽力了真的_(:з」∠)_OOC很抱歉

*关于果酱面包和猫和永动机的梗,请自行度娘谢谢。

评论 ( 6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氵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