氵生

★★★★★★★

【TF】入乡随俗-柱声


是给 @NUMB 的点梗:小波教柱子跳舞,然后柱子趁机吃点豆腐w

前排提示,这是一篇彻头彻尾不正经的文,作者已经放飞自我了嘿嘿嘿嘿
OOC
OOC
OOC
极度OOC
宇宙爆炸级别的OOC
OOC到不敢打tag
以及作者真的对跳舞一窍不通,为了写文在B站看了半天MMDTF,结果被抖森跳江南皮革厂给吸引了注意,于是……

————————————————————


汽车人内部有句老话。

Prime never party.*

战争催生了很多产物,这也是其中之一,在那些需要抱着枪进入充电的夜晚,不论是谁都需要一个散发稳定的温和气场的人物来稳定军芯,而汽车人的领袖就是如此——伟岸,强大而又坚定,但符号化成为了随之而来的副产品。领袖的威严形象被塑造起来,这导致擎天柱不能有丝毫的放纵,哪怕和普通战士一样去油吧嗨嗨或干点什么有意思的。

但今晚老熊要出洞了。**


其实上声波是会跳舞的。他喜欢音乐,节拍与旋律就如同塞壬的歌声引人入胜,他也同样享受舞蹈,让机体随着节拍运动,感受那种纯粹的投入和愉悦——飞翔在云端般的快感。

然而自己跳舞和教人跳舞是不同的。当擎天柱提出要学跳舞的时候情报官难得地感到了一丝窘迫——
你告诉我该怎么教?教汽车人领袖跳舞是那么容易的事儿吗?尤其是我们还是这种诡异的上下属革命友谊关系?还有这个过程难免要有肢体接触吧这样真的好吗?!

“没关系的,你就当我是个好奇芯旺盛的普通朋友。”擎天柱十分善解机意。
“好吧,”声波叹息,“你想学哪种舞蹈?”

汽车人领袖的光学镜一如既往地闪烁着正直的蓝色光芒:“我觉得华尔兹很不错,那种双人舞蹈,既然来了地球就要入乡随俗。”

声波觉得自己想要报警。

双人舞最终被否决了。擎天柱表示理解,于是教程继续,但新的问题接踵而来。
主要是擎天柱学得   太   慢   了。
但这又不能怪谁,毕竟集卡和卡带机不是一个级别的,相比起来前者当然灵活度欠佳。

“……你简直是我教过的最差的一届!”情报官停下舞步,简直恨铁不成钢,谁知集卡突然睁圆了光镜:“原来你还教过其他人跳?”
声波简直想要扶额:“这是地球说法!你说的,入乡随俗!”
“我该说我的老师有点不负责任吗?你都不指导指导我动作?”
“……这里腿要伸直,另一条屈下去。”
“哪里?你要不然过来近点做个示范,这样解释我听不明白。”

声波无奈地靠近,弯腰,照着擎天柱的左膝来了一手刀,“这里伸直。”
然而擎天柱的注意力完全没在自己的腿上。
他一直很好奇声波腿甲的涂装,深蓝色的腰胯和小腿,偏偏大腿部分是白色——太晃眼了。擎天柱想着。简直各种方面的晃眼。
用“入乡随俗”的方式该怎么说?
绝对领域。
晃眼到腿上被结结实实使劲敲了一下他才把注意力挪回到动作上。
声波怒目而视。
擎天柱又一次把领袖式正直目光装备到自己的光镜上:“我们继续,继续。”

擎天柱对于舞蹈的兴趣一发不可收拾。
第二次他带来了一件,嗯,西装上衣。
十米高的塞伯坦人拎着一件超大号的地球服装,即使是声波也要瞠目结舌了。
“用了类似固态光投影的技术,”擎天柱解释到,“试试吗?”
“跳舞用得到这个吗?”
“我昨晚查了一下地球网站,发现有些地球人跳舞时要穿这个。”
“你见过哪个地球人跳舞穿这种东西?!”
“汤姆·希德勒斯顿,”领袖用正直而纯洁的声音回答,“他和你的头身比很接近。”
“还有一件事,”擎天柱补充到,“跳舞的时候上衣扣子是要解开的***。”

声波开始怀疑擎天柱的“兴趣”到底是不是在舞蹈上。

第三天。
擎天柱找来了一些音乐供练习时使用,当然是地球音乐。
声波在翻看音频文件的时候不禁吐槽你要入乡随俗到什么时候。
第一首名为江南皮革厂。
还好。他只不过是找了一首节奏感强的来练踩点,声波安慰自己,情报官调节情绪的能力堪称了得。
但划到歌单最后看到极乐净土的时候声波确定自己听到了火山爆发的声音。

第三天下午声波没有如约来上课。
他留了一个数据板给领袖。
“已经与其余汽车人交待了回木星的事宜。再见。以及,我懂日语:)”

————————————————————————
看到最后的都是天使_(:з」∠)_

*“领袖从不娱乐”,这句话出自TFP,拿来放在文里了。

**奥巴马参加节目《越野千里》时称,当自己想干点什么出格的事时,他的保镖就会互相说“注意,老熊要出洞了”

***观抖森跳舞视频弹幕有感

评论 ( 11 )
热度 ( 11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氵生 | Powered by LOFTER